關於

藏雲會館
有朋友問:「藏雲會館的藏雲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我很認真的請他們猜一猜!

「藏是深藏不露的意思,那雲呢?就是騰雲駕霧。」有人這樣答。
先說這段,是因為不太可能有更糟的聯想。

「是藏龍臥虎的意思,風從虎,雲從龍,所以藏雲就是暗指龍。」另一位朋友說:「你這名字看起來含蓄,原來還頗不可一世。」是嗎?

其實,華嚴經盧舍那佛品裡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:「正法之門,諸佛剎海,種種之藏,猶如大雲。」意思是:「一切真理的法門,包括諸重天佛、佛國、佛寺,所有一切奧義經典,就好像是一朵無邊大雲。」

用更簡潔的說法就是:「一切的真理,壓根兒就是一朵雲。」藏雲二字,就是這樣來的。

至於為何是一朵雲?我有我的一套見解,不過,我更想聽聽大家的高見。又因為易經有歸藏易,所以,我又慨然的堅持要把「藏」的四聲唸成二聲。

至於藏雲會館想做些什麼?除了一般命理師會做的以外,我們還有不少的想法,如果,你有什麼點子,不妨也留言告訴我們,讓藏雲會館更加符合您的期待。(咸陽撰文)
 
    

 

回首頁

藏雲會館

台北戲棚

何謂命理

九星埋珠

紫微斗數

比丘夢菩薩

這樣較簡單

妙算智囊

四季神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