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較簡單   
這是一段關於「佛陀渡河」的故事。

地點是條不知名的河川,應該是恆河,但故事裡沒交代,只知道河寬逾哩,一望無際,河深不可測,落石無聲。

一群人、比丘、比丘尼跟隨佛陀來到河畔,舉目眺望,涉水而過毫無可能。於是開始有信眾鼓譟,期待佛陀施展神通。
有人說:「把河流分開(這是摩西的)。」
有人說:「可以踏水而過(這是達摩的)。」
也有人說:「可以臨空飛越(這麼做的族繁不及備載)。」

正當大家爭執不下時,佛陀開口了。祂指著不遠處一個渡口說:「這樣比較簡單。」語畢,眾人稱悟。

這個故事要傳達的是,神通有時候並非所有事情的最佳解答。然而當大家知道有神通可用時,神通幾乎成為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案。因為這是捷徑,不費吹灰之力,一蹴可幾。其他可行的方法在這時候,反而被蒙蔽了。

從這個角度出發看命理,其實就很清楚。很多人期待從命理中找到速成的法門,但實際上命理的「真相」並非如此。命理能做的,是告訴你方向,除此之外你還需要學會駕船或者找到舵手,甚至有時候,你需要造一條船。

換句話說,無論是占卜、命相、勘輿、奇門遁甲,都是讓人「知命」,進而「安命」,爾後才能成就人生,而這個過程,絕對不能免除「己立立人,己達達人」這八字箴言。

如果您能認同這點,歡迎您來與我一同找到生命的方向。

(咸陽撰文 / 圖片版權屬創作人所有)
 

 

回首頁

藏雲會館

台北戲棚

何謂命理

九星埋珠

紫微斗數

比丘夢菩薩

這樣較簡單

妙算智囊

四季神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