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大千世界
餐飲旅遊
音樂娛樂
藝術文學
運動休閒
百業達人
企業網路
學校社團
  » 餐飲旅遊訊息  2013-09-30 秋天吃螃蟹 人生一大享受也

秋天吃螃蟹 人生一大享受也

今年秋天大閘蟹盛產,大閘蟹怎麼吃最鮮美?我們來聽聽行家的建議!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親手試試看喔!

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一:蒸蟹

這是最好的吃法。挑選個大、肢體全、活力強的大閘蟹,放在清水裡洗淨,用繩或草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扎緊成團狀,入鍋隔水蒸熟。也可以放在水裡煮熟。下鍋時可放一些生姜、紫蘇、黃酒、食鹽與之同煮,可以避寒去腥。食用時配上自己精心調制的醬汁和黃酒,既能調味驅腥,又能完全吊出陽澄湖大閘蟹的美味。

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二:蟹釀橙 

材料:大閘蟹,橙子。配料,酒、醋、食鹽。過程:選熟透且帶有兩片葉子的大橙子,把頂部切下去瓤,留下少許橙汁,把 大閘蟹的黃、肉塞入其中,再以切下的頂部封口放入蒸鍋中,加酒、醋、水蒸熟。吃大閘蟹時蘸醋、鹽,滋味清香,令人悠然而生雅趣...

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三:醉蟹  

首先配制醉液、醉露,用精鹽、蔥、老姜、桂皮、八角、花椒組成“醉液”,倒入鍋中用旺火燒沸,稍煮片刻,撈去蔥姜桂皮等,用紗布過濾除去雜質,冷卻后倒入干淨的壇中,再以白糖、味精、高粱酒制成“醉露”,將醉露倒入醉液壇中攪勻。然后再處理 大閘蟹蟹,取健壯的活大閘蟹洗淨后在水中暫養2到3天,並每天換水,為了排除大閘蟹體內污物。然后撈取放置讓大閘蟹吐干水分,再在大閘蟹臍內放少許精鹽稍候片刻。最后,就可以把 大閘蟹放入壇中且全部浸沒,密封保存10天就可以食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