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大千世界
餐飲旅遊
音樂娛樂
藝術文學
運動休閒
百業達人
企業網路
學校社團
  » 李咸陽相關訊息  2008-04-24 辜振甫紀錄片發表會 李咸陽老師受邀觀禮

  

辜振甫紀錄片發表會 李咸陽老師受邀觀禮

辜公亮文教基金會24日舉行「勁寒梅香—辜振甫的一生」紀錄片發表會,邀請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,以及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、陳長文、焦仁和、許惠佑等人到場致詞,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率領子女鞠躬感謝接受訪談的各界人士,李咸陽老師亦受邀觀禮。

馬英九推崇辜振甫兩岸和平的貢獻,表示辜振甫是典範也是傳奇。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回憶辜老的一生,從抗戰到兩岸協商無役不與,每個階段在不從政的前提下,扮演難得的角色;從土地改革到金融危機,每個階段為政府提供最好的奧援。加上辜振甫的英日語流利,美日政情嫻熟,能力不亞於一流外交官。

說到兩岸談判,馬英九表示,海基會雖然是民間基金會,但是辜振甫把海基會的功能跟影響力撐的很大。他認為兩岸交流不只經貿、政治、軍事,也有濃濃的文化氣息,看到這個紀錄片,他懷念一個時代的結束,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典範不斷湧現。

而蕭萬長則感念在過去多次經貿外交中,辜振甫對他的栽培和指導,也因為辜振甫的緣故,讓當時很多的代表團,跟世界各國建立不少關係,辜振甫的貢獻讓很多人非常懷念。

而江丙坤則表示,馬英九請他擔任海基會董事長,他覺得愧不敢當。而儘管現在的兩岸關係跟以往辜振甫時期有很大的變化,但是接下這工作後,他會以國家利益,以及人民福祉做最大的考量,完成辜老遺志。